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萬里區公所

為民服務白皮書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我們的服務理念
  自本市升格後,區公所本著熱忱服務,尊重民意的觀念,秉持以客為尊、真誠服務、便捷效能、卓越創新的作法,提供民眾「最好的服務品質」,是我們始終如一的服務作法,並追求我們的服務理念如下:
  1. 每一位鄉親都是主人
  2. 每一位員工都是家人
  3. 每一位觀光客都是恩人
 
我們的目標
  1. 提供優質的辦公環境,真誠服務洽公民眾,讓萬里區公所就像您家—值得信賴、令人感動。
  2. 促使服務資訊透明化,提供友善網路服務,確保您知的權利與資訊使用權。
  3. 積極進行多面向整合各機關的服務功能,統合運用資源,開發創新服務措施,提升卓越服務品質。
 
我們的服務時間
  • 正常上班:週一至週五08:00~12:00、13:00~17:00
 
我們的服務場所
  • 地址: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123號
  • 電話:(02) 2492-2064
  • 傳真:(02) 2492-4015
 
我們的服務項目
主要工作內容
民政災防課 自治行政、地方行政、選務、民防、調解行政、地政、原住民行政、區政諮詢委員會議、體育、國民教育、禮俗宗教、慶典活動、公墓及殯葬相關業務及其他有關民政事項;兵役行政、兵役徵集及勤務、全民防衛動員準備、災害防救組訓及整備、其他有關役政及災防事項。
社會人文課 社會救助、老人福利、身心障礙福利、兒童及少年福利、婦女福利、社區發展、全民健康保險、人口政策及新住民相關業務、藝文推廣及其他有關社政事項。
工務課 相關工程事項。道路養護、建築管理、水利、都計、土木及建築工程事項、臨時接水電業務、路燈管理、收費廣告欄、路燈桿宮燈旗及其他土木。
經建課 工商、農政、公用事業、觀光推廣、河川及生態保育業務、公園綠地廣場等管理養護、體育設施管理維護等相關工程及市場攤販管理。
秘書室 文書、檔案、印信、庶務、採購、出納、研考、資訊、法制、工友管理、區務會議、公共關係、辦公廳舍維護管理及不屬其他各課、室事項。
人事室 依法辦理人事管理、政風及防瀆肅貪等事項。
會計室 依法辦理歲計、會計及統計事項。
我們的服務承諾
  「便民、專業、效率、創新、尊重」是我們對您的承諾,也是我們對區政品質的自我要求。我們要求每一位區公政人員接受最專業的知能訓練,熟悉各項區政法令,以最好的服務態度來為您服務,如果您發現本所有下列缺失:
  • 無故未能在規定時限內受理申請案件,亦未給您妥切說明。
  • 服務態度不佳,或電話禮貌不佳。
  • 其他違反公務員服務規定之情事。
竭誠歡迎來電或本所網站給予指教,我們將虛心檢討改正,給您滿意的答覆。
 
我們的願景
  建構一個視「鄉親當主人、同仁當家人」之溫馨辦公環境,成為民眾最為滿意、同仁最樂意的區政所,達成『區政新典範』共同願景。
瀏覽人次:579 人 更新日期:2023-05-05